貓抓布沙發清潔小撇步

※清潔與保養

清潔:貓抓布沙發布面有點髒髒的,可以自製泡泡水,將抹布泡在泡泡水,泡後擰乾後擦拭貓抓布沙發,最後再將抹布洗乾淨且擰乾的濕抹布將沙發上的泡泡水擦拭 ( 依狀況重覆動作 ) ,再吹乾即可。

泡泡水自製方法 : 由水加洗衣精或洗碗精或肥皂混合而成。

保養:只需要用乾淨的濕抹布擰乾後輕輕擦拭貓抓布沙發或是用吸塵器在貓抓布沙發的布面上輕輕掃過去即可,也可以使用濕紙巾擦拭布面,即時性保養。

清洗方式 :

貓抓布沙發可將貓抓布的布套可拆下來,可機洗,可用洗衣機常溫清洗 ( 洗衣機以清洗 6~8 分鐘為宜,使用一般的洗衣精或洗衣粉即可,但切勿使用漂白水或柔軟精 ) 。

布套清洗完後,請用自然風乾或是用一般的乾衣機低溫烘乾 (40 度 C 以下 ) 。

如果貓抓布沙發局部髒污時,先將受髒污的地方用擰乾的濕布擦拭一次,並準備泡泡水和牙刷,使用牙刷以畫小圓的方式朝受髒污部份輕輕的刷洗,切記不能用太大力刷,然後再用濕抹布將貓抓布上面的污漬擦掉即可 ( 依狀況重覆動作 ) ,最後再用吹風機吹乾。

小編小小提醒

貓抓布沙發的材質的防潑水功能會隨著清洗的次數而慢慢減低功效,所以建議遇到一點點髒污時,建議馬上清潔,就可避免髒污處滲入纖維。